无障碍浏览
部门简介 今日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12309咨询平台  
首页-->上街区人民检察院-->党务政务公开栏目
上街区检察院检察长为全体干警上党课
】编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17-05-05 16:48:20  浏览 人次

    

        近日,上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陆一凡以“学习和工作的重要性”为题,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党课。

 

   
        “每位干警都要加强自身的学习,不仅是自己进步的需要,更是顺应国家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我们不仅要在课本中学习,更要注重在实践中提升……”讲课中,陆一凡紧紧围绕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期待,结合目前司法体制改革,及全院三类人员所要面临的责、权、利,从学习的目的、方法、目标等方面全面阐述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陆一凡强调在工作中要树立三种意识:
        一、树立规矩意识。人不以规矩则废,家不以规矩则殆,国不以规矩则乱。讲规矩首先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真正把握好自己的角色和位置,分清职责,逐级负责,尽职尽责,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讲规矩也要甘做老实人,不让老实人吃亏,要让想干事的干警有平台,干成事的干警有地位,全院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二、树立道德意识。检察机关的党员干部必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人做事要重品行,要以德为先,只有真正具备好的人品,做人才有底气,做事才会硬气,做官才有正气。
        三、 树立廉洁意识。要重操守,要净化思想灵魂,守住法律底线,守住道德底线,耐得住寂寞、顶得住人情、管得住小节,真正稳得住神、守得住身。要重廉洁,在诱惑面前要多一分清醒、多一分理智、多一分定力。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128号 联系电话:0371-67151516(白天)0371-67151536(夜间)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