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简介 今日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12309咨询平台  
首页-->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风采
上街检察:我们是守“未”人——“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编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6-01 16:12:03  浏览 人次

    

我们是守“未”人——“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检察开放日活动。辖区小学部分学生和家长受邀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感受和了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检察文化长廊等场所,并观看了检察宣传片和未检动漫。未检检察官结合办案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详细讲解常见的法律知识,就未成年人如何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使孩子们进一步分清关爱和伤害行为,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在精彩的才艺展示和游戏互动后,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杜利军为每一位同学赠送“六一”国际儿童节礼物,同学们收获了共同努力获得胜利的喜悦,院内洒满了欢声笑语。

        未成年人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尽责共画“同心圆”。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进了青少年儿童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和认识,展现了检察机关强化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和监督职责,自觉扛起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主导责任的硬核担当。下一步,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将不断提升新时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以检察履职助力“六大保护”形成合力,与各方携手,当好守“未”人“共护花开”。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128号 联系电话:0371-67151516(白天)0371-67151536(夜间)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