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简介 今日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12309咨询平台  
首页-->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风采
【能力作风建设年】“六一”前夕 上街检察送法进校园
】编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06 15:59:55  浏览 人次

    

【能力作风建设年】“六一”前夕 上街检察送法进校园

   5月26日下午,郑州市上街区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时威锋来到上街区郑州市第100中学,跟学校师生们就如何用好“两法”、预防学生欺凌问题展开讨论。
     在课堂上,同学们围绕时威锋检察官带来的校园欺凌案例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案例中张鹏(化名)不应该带裁纸刀去学校”“他应该向老师寻求帮助”、“我觉得一起欺负他的同学也是欺凌的人”“陈宇(化名)是在为他的欺凌买单”。时威锋检察官告诉同学们,未成年人作为弱势群体,在面对欺凌或者其他危险时,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未成年人保护法》构建了“六位一体”的全方位保护,我们要学会向老师、家长求助,遭受网络欺凌的未成年人及其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还可以通知网络服务提供者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措施维护自身权益。
     近年来,上街区检察院坚持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防性侵、家庭暴力等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持续深入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为维护好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出“检察蓝”。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128号 联系电话:0371-67151516(白天)0371-67151536(夜间)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