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简介 今日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12309咨询平台  
首页-->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风采
上街检察院实训课堂:量刑规范化的司法适用
】编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06 15:43:06  浏览 人次

    

上街检察院实训课堂:量刑规范化的司法适用

    5月26日上午,上街区人民检察院实训小课堂在三楼视频会议室召开,第一检察部主任陈耀武以《量刑规范化的司法适用》为题,从量刑规范化改革概述;量刑的基本方法;量刑规范化程序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课上,侧重于实用、实练,重点阐述了量刑的基本方法,并结合实际案例的剖析对法条及案件量刑规范进行解释,联系工作实际,介绍了自身在办理刑事案件中对有关量刑规范和适用的认识,并与在座的干警实时互动,交流探讨。全体干警聚精会神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堂学习氛围浓厚。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朱世鹏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深入的点评,他指出量刑规范化是为了落实司法责任制的要求,目的是实现同案同判,罪刑罚相统一,限制法官恣意裁判,传导价值取向。朱检强调,今年的作风能力建设活动要以实训小课堂为抓手,多为全院干警提供这样的学习机会,并鼓励大家学无止境,提升能力素质。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128号 联系电话:0371-67151516(白天)0371-67151536(夜间)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