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简介 今日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12309咨询平台  
首页-->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
加强公益诉讼宣传 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编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6-06 14:38:06  浏览 人次

    

加强公益诉讼宣传 凝聚公益保护合力

    “您好,我们是公益诉讼检察官……”。“愿您和我们一起,携手共建更加平安和谐美好的幸福家园”!5月18日,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走上街头,开展了以“检察公益诉讼在行动”为主题的法律服务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公益诉讼法律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对公益诉讼的参与热情。
    检察干警在人流量相对密集的中心路街角花园采取悬挂标语横幅、发放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宣传,用通俗易懂语言为群众细致地讲解了什么是公益诉讼?公益诉讼与日常生活有什么联系?检察机关是如何提起公益诉讼?检察机关如何受理公益诉讼案件?受理公益诉讼案件需要哪些程序?并就群众最为关心的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方面的问题现场答疑解惑,充分发挥了现场宣传优势,增强宣传的效果,并呼吁群众关注公益诉讼,欢迎人民群众为检察机关提供公益诉讼方面的线索,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128号 联系电话:0371-67151516(白天)0371-67151536(夜间)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