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部门简介 今日要闻 检察动态 检察业务 检务公开 法律法规 队伍建设 检察风采 12309咨询平台  
首页-->上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上街检察:宣讲进中心 职能入人心
】编辑: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管理员  来源: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2 18:13:03  浏览 人次

    

上街检察:宣讲进中心 职能入人心

随着电影《第二十条》热映,让普通大众可以看到检察工作的日常,为使群众更加了解检察院的工作职能,增强法治意识,做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近日,上街区人民检察院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立足检察职能,把法送到群众身边 ”主题宣讲活动。

“检察院究竟是怎么样的存在?与我们普通民众有什么样的关联呢?在什么情况下,我们可以向检察机关寻求帮助?”讲座上,第二检察部主任赵莎莎以“检察院是干什么的”为切入点,结合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们讲解刑事、民事、行政及公益诉讼“四大检察”工作职能。同时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向群众普及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常用套路和预防妙招。参与群众们表示此次宣讲深入浅出,对于检察职能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受益匪浅。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上街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上街区中心路128号 联系电话:0371-67151516(白天)0371-67151536(夜间)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